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四连冠!高新区再获全市年底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第一名

11月28日至29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对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今年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及成效进行了观摩督导,并召开会议进行点评和总结。经现场观摩和打票,高新区再获第一名!这是2016年以来高新区连续四年获得全市年底集中督导第一名。今年上半年,高新区还获得全市项目建设集中督导第一名、市级重点项目考核第一名。


     

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


  

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


 

根据安排,参加推进会议人员分别对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28日,观摩团首站走进我区双岛湾科技城“一城三园”,观摩其中两个重点代表项目——威高新型预灌封注射器项目和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项目。

新型预灌封注射器是威高普瑞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项目位于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生产车间从开工建设到现在试生产只用了两年时间,而同样的项目在国外需要5年,目前试生产已接近尾声,年底前将正式投产。2019年对于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来说,是个极其成功的奠基之年。美国捷普总投资3.9亿美元,一期4.6万平方米厂房从开工到竣工仅仅用了120天,今年4月20日开始量产,二期工程占地60亩,今年4月开工建设,12月底投入使用,被美国捷普总部誉为“高新速度”。


 

威高新型预灌封注射器项目。

 

     

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


      

   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生产的打印设备。

 

今年以来,高新区牢牢把握在全市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排头兵、驱动器、策源地的目标定位,坚持强化科技引领、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重点实施了“双招双引”、“企业培育”等五大行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去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主要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总量占到全市4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利用外资增长22%,工业利润、实交两税等主要效益指标对全市的贡献度再创历史新高。

 

威高阳权生产车间。

 

    

迪尚集团的国家纺织面料馆里20万种面料数据,为设计师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



在双招双引方面,高新区成立7大专业招商服务团队,引进韩国奎科等过千万美元外资项目10个、过亿元内资项目12个。惠普与省、市签署合作协议,建设千亿级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前三季度惠普纳税3.1亿元,增长26.4%。加快推进总投资188亿元的30个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年度计划108%,美国捷普、韩国大振等12个项目投产,威高阳权自签约到投产仅用时半年,香港亿和成为全市唯一增补的省级重点项目。

 

 

美国惠普A3打印机生产线。

 

香港亿和精密车间。

 

韩国大振电子OA产业化项目车间。

 

      

      激光打印机产业链配套企业恒科精工生产车间。

 

 

在做强实体经济方面,高新区入库冲击新目标行动企业11家,占全市26%。136家企业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6家企业获批省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95个项目列入省技术创新和省重点研发计划,157家企业入选市千帆计划,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30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新增国家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10家企业获批省瞪羚示范、省“专精特新”、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新增省市企业创新平台11家;完善创新体系,东盟与中日韩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秘书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海洋电子信息分会等12个省部级以上平台落户。成立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全部跻身全省重点支持的30个创新创业共同体之列。新增国家级特聘专家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6人,7人获评国家自创区“蓝色汇智双百人才”,获评优秀国家双创特色载体。累计获批自创区发展建设资金1.2亿元,居全省第二。(张丽华)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