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决战四季度 功成我担当】产业链磁场吸项目 集聚效能优势凸显

产业链异军突起,专业园区蓄势待发。2019年,高新区聚焦实体经济,打造专业化科技园区,依托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实施产业链招商,一批关联度极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竞相落地投产。

在威海威高阳权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杰指着旁边的设备向记者介绍:“这个叫流失蒸馏塔,医用树脂成本量很少,威高又有很好的拉丝中空纤维膜,我们做到这个联合,打遍天下无敌手,基本上在十几二十年之内,没人可以超越。”


威高阳权公司厂区。


曾获评“中国科学家”的于杰,将医用树脂创新用在血液净化的“血液灌流器”中,目前已经拓展到口服、皮肤涂覆和肌肉注射应用的实验研究,一系列成果获得了国内外业界的好评。

带着60多项重大发明专利,与产学研合作机制成熟的威高集团合作,于杰称这是“天作之合”。2019年3月8日,威高集团赴天津市阳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考察;3月18日,威海威高阳权生物有限公司正式成立,9月6日厂房建成投产,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销售收入将超过百亿元。

 “我们叫时代的速度,战略的眼光,中国高度。今年九到十月的销售完成了将近一个亿,这是在我们天津阳权是绝对做不到的,所以说我们很满意,威高集团这艘航母,我们上来是正确的选择。”对与威高的合作,于杰由衷表示赞赏。



产业聚集,链条招商,位于高新区初村镇的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里,三十四个入驻项目正开足马力。新项目华迈医疗、科举药业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皓铭生物、少伯医疗、康州生物等企业正在装修,安装设备。

高新区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招商服务处处长高勤书介绍,“今年我们这个医疗器械产业园,一共完成了将近10万平方米的基建,已经有10个项目投产了,新引进的项目是24个,总共投资加起来接近70个亿。”

双岛湾千亿级激光打印机产业基地建设也是突飞猛进。今年5月,为美国惠普产业链提供硒鼓的阿科帝斯电子、大海电子、大振电子整合为帝吉可电子,把硒鼓生产线集中到了一起,新型硒鼓生产车间与捷普厂区仅一路之隔。


帝吉可电子生产车间。


威海帝吉可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孙能军表示:“把核心的产品整合在一起,达到客户的要求。硒鼓的产量如果开满的话,一年能达到1000多万支。”

今年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的三个市级重点项目,金丰电子、恩大喜、艾佳医用都已经全部投产。

双岛湾开发办招商科负责人王轶民表示:“电子信息产业园现在已经入驻了18家企业,其中已经有15家企业正式投产。我们也是积极为企业增资扩容进行一些帮助,联系银行为企业进行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学校,解决了像惠普产业链一些高管的子女入学问题,让他们在我们威海更加安心地工作,然后整体地助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