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威高集团殷敬华荣获“齐鲁杰出人才奖提名奖”

日前,省委、省政府发文公布了首届“齐鲁杰出人才奖”和“齐鲁杰出人才奖提名奖”获奖人员名单。威高集团总工程师殷敬华荣获“齐鲁杰出人才奖提名奖”。

据了解,齐鲁杰出人才奖是经中央批准的表彰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设立的人才最高荣誉奖项,旨在表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杰出人才。齐鲁杰出人才奖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2人,同时设置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获奖者由省委、省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齐鲁杰出人才奖奖金300万元,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后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或“山东省先进工作者”;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奖金50万元,记一等功。

2018年,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牵头开展了首届齐鲁杰出人才奖评选工作,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和考察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齐鲁杰出人才奖人选2名、提名奖人选9名,均是业界认可、贡献突出的杰出人才代表。

殷敬华是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任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及威高集团技术管理工作。早在2001年,殷敬华就来到威高集团工作,支持建立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端创新平台,还积极推动威高与中科院等顶尖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创建技术研发中心或中试基地,并带领团队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973”项目等近20项,其中“聚烯烃材料的化学与生物改性及其大规模应用”“输注与介入类医用耗材制备新技术及其大规模应用”等项目更是填补国内空白,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4件,其中18件实现产业化,累计为威高新增销售收入近两百亿元,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殷敬华非常重视人才培养,从事科研30多年来,共培养硕士4名、博士35名,其中9名博士到威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有6名全职留在威高工作。此外,还受聘担任烟台大学特聘教授,创立了高分子材料学科和高分子材料工程第一批硕士点;受聘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协助培养博士、博士后;推动威高与山东大学合作成立山东大学威高研究院,已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2名;与济南大学合作共同承担威高研发项目,培养高分子材料专业人才,有力推动了全省高分子材料学科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殷敬华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