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新区迅速传达落实市委书记王鲁明重要指示精神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后,市委书记王鲁明对我市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做出重要指示。5月1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第一时间就高新区下一步新旧动能转换及“双招双引”工作做出指示。

5月20日一上班,区工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经发局、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处及初村镇、双岛街道等部门、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王鲁明、区党工委书记刘伟的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我区做好新形势下“双招双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是做好 “双招双引”工作的总方向总遵循,各部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市、全区工作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工委办公室在传达学习时强调,全省各地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大家比着学、赛着干,各打各的特色牌,各唱各的地方戏,展现出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令人震撼,展现出的苦干、实干、快干的劲头和精神值得好好学习。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既有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的殷切期望,更有先一步、进一步、快一步的明确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双招双引新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勇争一流,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在奋斗中闪光,在最好的年华和时代闪光。

区经发局20日一上班就召开党委会,组织传达学习市、区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局以促进产业发展为核心,狠抓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推进,围绕服务企业30个重大事项,重点做好突出投产达效抓建设进度,突出提质增效抓项目储备,突出精准服务抓营商环境,突出产业特色抓招商引资四方面工作,迅速掀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区科技局一致认为,王鲁明书记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刘伟书记的指示,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科技局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科技引领作用,为高新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策源地、驱动器和引领示范区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区商务局表示,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和生命线,按照王鲁明书记提出的“突出自己的特色,做特色,把特色优势做到极致”的要求,充分发挥我区产业优势,紧紧围绕“563”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特色招商文章,盯住威高、惠普两大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配套。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对前期引进的一大批在谈和在建项目进行梳理,力争迅速签约,对签约项目督促抓紧开工,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提供更优质的后续服务使其尽快投入生产,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指标任务,为我区“双招双引”工作和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处等部门和镇街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牢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高区的形象”的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真”“严”“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工作成效,做好,切实做好日常各项工作。各镇街将立足产业特色优势,以健康文旅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切实增强招商合力。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