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启动2019年广场文化活动

 

文化惠民心,百姓才艺秀。5月19日上午,第二届高新区百姓才艺秀启动仪式在居然之家隆重举行,标志着田和街道正式启动2019年度广场文化活动。本次活动中,田和街道精心准备了14个文艺节目,为辖区居民奉献了一场节目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上午10时许,活动在充满童真童趣的《小星星》中拉开帷幕。随后,童声演唱《小扎西和小呷依》及歌曲《我有一双翅膀》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古筝重奏《静夜思》和流行歌曲演唱《我曾》深受在场年轻观众的欢迎;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表达了社区居民对和谐家园和美好生活的期盼;星光大道月度冠军王鹏的出场掀起活动高潮,一曲《梨花颂》瞬间点燃现场观众激情,现场一片叫好声;随后古筝合奏《云水禅心》、歌曲《天边》、萨克斯联奏《跟我去旅行》、《童年》和《外婆的澎湖湾》等节目精彩继续,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风貌和社区居民和美幸福的生活风采;在古筝重奏《春江花月夜》优美的筝音中,活动落下帷幕。整场展演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经久不散。

近年来,在区党工委、管委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文化工作翻开绚丽的篇章。城市书房、公共文化空间、文化站、社区基层文化中心等活动场所日趋完善。百姓才艺秀、送戏下乡、广场舞比赛、合唱比赛、瀚海情广场文化活动、读书朗诵比赛、书法进社区、书画展等一场场文化盛宴把群众生活点亮。田和街道党工委高标准落实高新区文化工作要求,以广场文化与社区公益课堂相结合,以群众自发文化与专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文化建设,2018年,全处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00余场次,形成了剪纸、舞蹈、合唱等固定公益课程6个,收到了群众的好评。

2019年田和街道将充分挖掘群众文化艺术优秀人才,以“精致城市 幸福田和”为中心,立足现有资源,深挖合作潜能,打造辖区文化艺术资源统一展示平台,拟组织开展百姓才艺秀、舞蹈大赛、青少年才艺展演、传统文化进社区等各种广场文化活动,各社区也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广场文化活动,预计全年将举办街道层面各类文化活动30余场、社区层面文化活动200余次,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精致社区建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