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爱心义卖 助残共享

 

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怡园街道奥林社区与威海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以“自强不息 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庆祝全国助残日暨学生作品义卖活动。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南操场,孩子们各就各位,非洲鼓、萨克斯、电吉他等器乐联合演奏《童年》,欢快的音乐声动人心弦。紧接着,学校部分教师表演了舞蹈《good time》。最后,伴随《甜蜜童话屋》的音乐,操场上200多人手拉手一起跳起了圆圈舞,大家一起翘脚、拍手,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文艺表演后,就是期待已久的义卖活动了。校园的甬道和操场上整齐地摆放着钻石画、围巾、帽子、抱枕、钥匙扣、胸针等手工作品。市民们纷纷驻足观赏这些款式多样、造型精美的手工作品,竖起大拇指点赞,同时还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购买。

现场有社区热心居民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也有共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倾情义买。参与活动的五年级学生梁恒瑞认真填写着“爱心义卖卡”,准备一会儿去付款购买。“看表演的时候就觉得他们很努力,我也想帮助一下他们。”梁恒瑞说,他挑选了自己特别喜欢的一款超人胸针。

据了解,这些参加爱心义卖的作品全部为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亲手制作,作品的价格是根据原材料和手工费来定价。卖出的钱款将统一归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义卖基金,帮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

“目前,我们学校只能够保证这些孩子的九年义务教育,毕业后他们将走上社会。”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汪琳琳说,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将学生的作品展现给社会,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这些特殊的孩子,同时为这些孩子的未来找一条出路,让他们毕业后也能靠自己的双手获得一份工作、一份收入,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

奥林社会居委会主任苗蕾表示,市特殊教育学校也是奥林社区的共建单位,这些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社区一直想方设法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引起更多市民对他们的关注。借此活动,社区发动了辖区居民和9家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共100多人,一起来帮助这些孩子融入社会、展示自我。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