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双岛街道]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鲁明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刘伟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5月17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后,市委书记王鲁明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分别对下一步的新旧动能转换及“双招双引”工作做出重要指示。5月20日上午一上班,双岛街道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共同学习了市委书记王鲁明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关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的会议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项目推进和“双招双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自觉把街道工作放在全市、全区各项工作的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要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担当、新投入、新起色、新亮点,全力以赴推进街道各项工作。

一是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做优项目服务工作。主动顺应时代发展,以“双招双引”工作为指引,着力在服务理念、服务模式、服务水平上提质增效,重新梳理捷普项目二期等双岛湾科技城内项目建设用地情况,对项目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按计划、按进度制定工作图表,挂图上墙,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定人、定责、定时、定查,按图索骥、梯次展开、统筹推进,做到“人人心中一张图,比学赶超有标杆”,合力攻坚捷普项目二期难点,确保捷普项目二期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二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抓好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鲁明关于“发展产业应该突出自己的特色,做特色,把特色优势做到极致”的指示精神,根据街道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详细指导各村经济社会发展,对已经列入双岛湾科技城建设规划内的村庄,抓好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马山社区村民回迁上楼工作,继续做好北山、前双岛和双岛西山等村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尽早完成棚改拆迁协议的签订,同时引导规划村庄发展园区企业和高校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等第三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对在规划区外的卧龙、北郊两村,引导盘活土地资源,发展蔬菜大棚种植、特色近郊游等现代农业,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实现乡村振兴。

三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落实在一线”。围绕市、区关于“工作落实攻坚年”部署,推行“落实在一线”工作制度。即,岗位在一线,亮明“身份证”;问政在一线,绘制“施工图”;解决在一线,当好“作战员”;考核在一线,晒出“成绩单”,着力打通基层神经末梢和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上级和街道各项工作能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高新区形象”的氛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