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经发局]专题学习王鲁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周一一上班,经发局就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鲁明和刘伟书记关于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班子成员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市区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为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指明了清晰的方向,经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落实,以促进产业发展为核心,狠抓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推进,迅速掀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围绕服务企业30个重大事项,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抓建设进度,突出投产达效。紧盯在建项目,明确时限,确保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确保18个市级重点项目年内投产。

二是抓项目储备,突出提质增效。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思路,引导企业开展技改投资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膨胀项目。积极对接“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专项,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级政策,增强企业投资和发展信心。

三是抓营商环境,突出精准服务。推进2家企业上市培育、5家科技型企业挂牌,完成直接融资15亿元;组织实施好境内外展会计划,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国家地区,鼓励引导重点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双增长。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等国际形势变化,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积极调动行业协会等社会资源,合力应对冲击。

四是抓招商引资,突出产业特色。实施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企业招商,加快14个在谈在建重点项目落地步伐,储备一批海洋高端创新平台、涉海产业项目、企业战略合作项目,保持固定资产持续稳定增长。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