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商务局] 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鲁明、区党工委书记刘伟重要指示精神

5月17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会后市委书记王鲁明结合我市实际和观摩活动感受,对我市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也做出重要指示。区商务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将领导重要指示下发各招商服务处、各科室,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泛开展讨论。

一是将学习领导指示与省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全局上下认真学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长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双招双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力扩大我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具有深远意义。市委书记王鲁明、区党工委书记刘伟的重要指示,对我区以及我局做好新形势下“双招双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是做好我局 “双招双引”工作的总遵循,我局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做好落实的文章。

二是将学习领导指示与贯彻全区上半年“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结合起来。5月11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主持召开全区上半年“双招双引”工作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的工作要求,适应招商引资工作发展的新形势。会前,进行室外实地教学,组织招商服务处人员参观双岛湾科技城及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两大园区。会上,为招商体制机制改革竞聘上岗的招商服务处处长、副处长颁发了聘任证书,通报了1—4月我区招商引资情况,对项目管理办法和招商服务处考核提出了要求。外经贸科和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招商服务处的相关负责人还为大家介绍了招商引资的政策和经验。会后,要求各招商服务处人员写体会、谈感想、讲打算,并将每个人的心得体会在全局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三是将学习领导指示与发挥区域特色紧密结合。按照王鲁明书记提出的“突出自己的特色,做特色,把特色优势做到极致”的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紧紧围绕“563”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特色招商文章。聚焦龙头以商招商,盯住威高、惠普两大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配套。根据惠普产业链大的配套项目基本进区的实际,重点引进感光鼓、激光器、激光六棱镜等关键部件,持续放大产业链规模。充分发挥我区医疗器械产业方面的优势,跟踪推进吉威与德国西门子合作,推进威高对外合作及海外并购。瞄准打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做好招商策划工作,引导项目向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两大园区集聚,重点引进处于世界技术领先水平的高精尖科技项目。

四是将学习领导指示与抓落实完成全年任务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党工委、管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招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出来的活力,调动各招商服务处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和生命线,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把前期引进的一大批在谈和在建项目进行梳理,力争迅速签约,对签约项目督促抓紧开工,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提供更优质的后续服务使其尽快投产,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指标任务,为我区“双招双引”工作和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