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 “出门就上班” 助推城市精细管理

5月14日早上8点多钟,区市政局浴场管理处职工张文军在开车上班的路上,发现环海路上一处窨井盖缺失,他立即用手机拍摄照片发送到局微信工作群。过了不大一会儿,手机上就收到了局设施科副科长邱彬的回复:立即安排人员处理。当天上午9点多钟,井盖就调配安装到位,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是区市政局倡导“出门就上班”,强化市政管理的一个缩影。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效能,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今年起,区市政局结合职能职责,在全系统推行“出门就上班”工作机制,让干部职工人人争当市政管理的监督员,随手拍、随手传,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反映市政管理中的短板和问题,推动市政管理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事后解决向事前发现转变。要求干部职工在上下班、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不分白天和晚上,主动发现市政问题,并在第一时间上传工作群。接到信息后,相关科室应迅速作出反应,尽快赴现场核查处理,将处结情况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统计,活动开展四个多月以来,共收集处置涉及道路破损、井盖缺损、路灯故障、污水外溢、树木倒伏等问题327个,并全部整改到位。“出门就上班”正成为区市政干部职工的工作常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