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教体处] “三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鲁明、区党工委书记刘伟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区教体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后市委书记王鲁明和区党工委书记刘伟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区教体处领导班子领读领学了市委书记王鲁明讲话以及区党工委书记刘伟重要指示,结合工作实际,部署近期重要工作,并就工作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强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鲁明讲话以及区党工委书记刘伟重要指示,充分认识“人人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高新区的形象”这一要求和期望,努力把握发展机遇,筑牢民生“一号工程”,乘势而上,戒骄戒躁,结合教育质量提升、安全保障提升、满意度提升三结合,抓团结、抓服务、抓落实、抓督导,做好讲话精神落实工作。



一是结合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落实讲话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教育强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后,人才留得住留得稳,树立抓内功、强外联、提升满意度的工作思路,坚持质量立身、特色立校,着力打造有生命活力的处机关队伍、有个人魅力的基层干部队伍、高品质的教师队伍,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打造特色学校,通过党建引领、家校合作、对接镇街社区,搭建发展共同体,构建教育发展联动网络,提升教育软实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

二是结合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讲话精神,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促进全区安全和谐稳定发展,根据季节特点,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要通过开展学校安全隐患自查、全区安全联合大检查、教体处安全工作专题调研等,对全区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管理以及硬件设施存在的不足,立即着手整改。对于中考等关键节点,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开展对学生食堂和学校周边饭店安全检查整治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结合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实讲话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助推双招双引,打造精致城市,区教体处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领导班子带头开展集中调研、大走访等活动,走进一线、服务前移,加大家校沟通力度,调研教育热点难点,摸排影响教育满意度的问题,对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分为立即解决和中长期解决,建立工作配档,落实责任,实施挂图作战,每周调度,着力做好教育满意度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