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刘伟现场办公督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5月7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带领财政局、建设局、法院、公安分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供电公司、综合执法局、项目办、考核办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奔赴18个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督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区领导孙旭勃、孙法春、赵林、侯成阳、王役兵、张强参加活动。

在华菱电子、威高合成膜血液透析器、捷普二期、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工信部电子信息综合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现场,刘伟与企业和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施工方案,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协作意识,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和协调,提前研判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要强化服务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膨胀发展。要强化法律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始终把法律挺在前面,对非法阻挠拆迁、影响项目施工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把廉政关,确保每个项目都是阳光工程、透明工程。




在古寨西路北延、昆明路西延、S201李家夼匝道、柴峰路南延等市政项目现场,刘伟仔细听取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精致城市建设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统筹考虑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保按时限完成节点工程。要强化安全意识,全过程抓好施工安全和现场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打造一批精品市政工程。



在政务服务中心、第四小学、千山社区、恒山社区等民生项目建设现场,刘伟强调要进一步丰富完善政务服务中心职能,营造温馨舒适办事环境,持续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少填表、少费时,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要继续把教育作为民生一号工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软硬件设施,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以高品质教育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回迁社区建设进度,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解决好群众需求最迫切、反响最强烈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伟指出,今年是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实现“第二个工业倍增”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策源地、驱动器和示范引领区的目标定位,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勇气和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主动跳出高区、跳出威海,在全国一流高新区序列中争先进位。要敢于担当负责,拿出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状态,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