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检查常抓不懈

近日,田和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完美收官,一个月来,田和街道按照区安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据不完全统计,共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和公开课18场,消防安全演练1场,安全咨询2场,发放安全类图书、宣传资料5.3万份,制作宣传条幅30条。

精心部署,靠实责任

 

 

5月31日下午,田和街道举行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经济股份合作社、森防中队、部分企业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会上田和街道公布了《田和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就电动车充电、液化气和天然气使用、企业安全生产等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明确任务,严格措施,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负起责任,按照“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的检查和宣传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广泛发动,宣传到位

田和街道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针对不同社区的需求,结合老旧小区、商圈、小高层等不同社区的特点,聘请专业的消防讲师,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活动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播放火灾逃生视频和解答居民们的疑问,进一步丰富居民们的安全生产知识。除此之外,田和街道还通过发放公民生产生活安全宣传手册、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公众信息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不断强化辖区商家、企业、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演练,排查隐患

 

 

6月20日下午,田和街道田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在田村靶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下午2点30分,演练拉开帷幕,现场灭火救援、人员疏散、设备保障、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 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全部人员也在导引员的指引下有序撤离到集合地,在确认现场人数和大火已完全扑灭的情况下,下午3点15分演练结束。活动过后,田和街道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对参与本次消防演习的居民们进行了消防器材培训,对灭火器和风林灭火机的使用进行讲解,现场向大家展示干粉灭火器和风林灭火机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安全生产月期间,田和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生产企业进行了大规模的走访,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个及时。下一步,田和街道将开展辖区餐饮场所油烟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建设精致社区、幸福田和保驾护航。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