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全区脱贫攻坚“抓整改、促落实”调度推进会召开

7月19日,全区脱贫攻坚“抓整改、促落实”调度推进会召开,对前阶段各责任单位及镇街限期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对下步工作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抓整改、促落实”大走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了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排部署,抓紧学习掌握精准服务的各项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行业帮扶力度,拿出有效措施,进一步夯实行业扶贫成果;要抓好政策学习宣传,各帮扶责任人要采取管用帮扶措施,按规定和要求进行走访,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增强贫困户满意率;要全面落实好“边缘户”帮扶政策,建立健全精准扶贫动态调整机制,对因病、因灾导致生活困难以及家庭条件较差的农户分别按镇、村建立台账,因村、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确保不返贫、避免新致贫。

孙法春要求,各部门、单位、镇街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落实;要树立大局观念,各责任单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重要赛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齐心协力,迎着问题上、聚焦问题改,要用最严的尺度、最高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在省、市专项督查中交上合格答卷,切实帮助贫困户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