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刘伟部署防台防汛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硬战

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各地迎来不同程度的降雨。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鲁明在荣成市水利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现场调度各区市应对情况。会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立即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并深入城区重点区域实地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区领导孙法春、丛建旭、张强等分别参加活动。

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刘伟分析研判了台风路径、雨量影响等,详细了解渔船进港避风、海水浴场景区防范、哈工大等积水点泄洪、低洼村防汛工作及各水库库容情况等。刘伟强调,各相关部门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全面增强防灾责任意识,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防御措施,细化预案,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分析研判风量、雨量所带来的影响,引导群众提升防台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刘伟率建设、市政、农经、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在国际海水浴场,刘伟指出,台风过境,风急浪高,要加强海水浴场的安全管理,提前关闭海水浴场、经营商铺,设置安全警戒线,劝导游客安全撤离。在利群商场南十字路口处附近,路边雨水井盖已打开并设置警示旗,刘伟表示,对低洼易积水路段,要安排专人值守,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位,随时应对各种意外。

 


在东文化生活小区,区市政局工程救援车已停放在小区内,并已安装好排水泵,刘伟强调,要调派充足排水排污设备,将内涝造成损害降至最低,同时认真检查小区内围墙是否有裂缝、倾斜等现象,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时应及时维护及修缮。在哈工大(威海)教授公寓施工现场,刘伟要求,要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值班、做好工地塔吊、电梯、脚手架等设施的固定工作,并在台风来临前撤离人员、转运物资,确保建筑工地安全无事故发生。在钦村河(哈工大)门口,刘伟仔细查看河道整治清理情况,要求彻底清除河道障碍,确保河道泄洪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