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召开

8月5日,我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对上半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商务局局长高明读,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全区经济势头稳、后劲足,GDP增长5.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居全市第一。工业经济规模大、效益好,对全市拉动作用强。工业增加值增长8.6%,工业收入532亿元,占全市比重达到32%,利润55.7亿元,占全市比重达到56%;营业利润率达到10%,全市第一。工业实交两税14.8亿元,总量全市第一。财政收入增势好、结构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5.4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全市第一。重点项目质量高、建设快。上半年28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高端平台、医疗器械、电子信息、OA设备等战略新兴领域产业项目数量全市第一,总投资64亿元的27个区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外资外贸形势好、增长稳。上半年,全区实际到账外资8312万美元,总量居全市前列。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量质提升的总体态势,在全市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主力军、排头兵、驱动器、策源地的作用。

柯学民强调,下半年全区经济工作要提前部署,全力推进。下半年要保证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稳定增长,重中之重是GDP的增长;要推进财政收入指标持续增长,要盯紧企业,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要建立预警机制、快报机制和月度分析机制,相关部门要定期调度经济运行指标增长情况,对问题指标进行不定期通报,研究制定对策措施,确保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