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喜讯!我区又新增一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我区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碳纤维行业唯一一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从研发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选出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

光威复材公司在2009年建成了行业唯一的专业从事碳纤维制备及工程化生产技术研究的国家工程实验室,近年来,相继建成了山东省碳纤维技术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成为行业重要的技术输出基地,并先后申请专利341项。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相继突破一系列碳纤维研发和生产的关键技术、装备和工艺瓶颈,形成了从原丝开始的碳纤维、织物、树脂、预浸料、复合材料制品、复材生产装备制造及工装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引领行业发展。

下一步,区经发局将继续引导企业以创新驱动为着力点,加快构建创新创业体系,为我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