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精准服务 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记“万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高新区一队

9月10日傍晚,“迪尚杯﹒中国服装设计大赛暨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在威海公园成功举办。闪耀的霓虹灯、动感的音乐、青春靓丽的模特都让威海人感受到了国家级模特比赛的高端时尚。

当天的比赛进展十分顺利,看到此情此景,台下“万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高新区一队的成员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场比赛的顺利推进,服务队成员们功不可没。

7月22日,高新区“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启动以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高新区一队队长马传模和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基层一线,这只是他们最近为企业服务做的数十件事儿之一。

下基层,为企业服务到底能做些什么?

这是马传模上任第一天就不断思考的问题,在认真研读《威海市“万名干部下基层”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手册》中汇总的企业需要服务解决的事项或突出问题,马传模决定以此为切入点,迅速启动服务企业工作。

马传模了解到,迪尚集团继续承办今年的模特大赛。要知道举办一场大型比赛,企业要做的事情千头万绪,比赛前一个月正是忙得不可开交之时。马传模第一个走访企业就定在了迪尚。果不其然,与迪尚沟通时,队员们发现比赛在即,大赛中给模特们颁奖的礼仪小姐还没有落实好,因为模特的身高都比较高,让普通的礼仪小姐来颁奖就有点不协调!

“我们学校有模特专业的学生,要是两家能合作多好!”此时,服务队的成员、威海艺校主任姜新程提出,威海艺校希望可以和迪尚合作,模特专业的学生可以来担任礼仪小姐和志愿者。“太好了,这就解决大问题了!”服务队的一个提议,一下子解决了迪尚眼前的难题,更令人欣喜的是,迪尚也邀请艺校模特专业其他学生去大赛现场学习观摩,这样的机会对于学生们来说太珍贵了。

首战告捷,服务队员们士气大振,工作也就顺理成章打开了局面。

近日,队员们又来到高新区另一家企业海富光子,因为前一段时间消防检查中,海富光子出现了几个需要整改的地方。具体怎么改既符合消防要求企业又少折腾,这让海富光子的负责人很发愁。得知消息后,马传模立即联系到了高新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一起赶赴海富光子现场检查。

“厨房区域完全可以做一个卷帘门,这样出现火情的时候可以迅速放下卷帘门。”消防人员的建议让海富光子负责人如释重负,这个建议一下子解决了厨房消防最大的问题。“太感谢服务队了,又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海富光子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海富光子因业务扩展,申报二级保密资质,申报手续十分繁琐,海富光子缺乏经验,工作人员一头雾水。此时,海富光子想到了服务队,在此前的对接会上,服务队给海富光子安排了专门的对接人员。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海富光子拨通了服务队的电话,没想到这边一听到消息,立即组织了2名工作人员,赶赴曾经有过申报经验的万丰镁业现场学习有关内容,随后对海富光子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辅导,并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东奔西跑,一番忙碌,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

 “针对天罡仪表反映其产品尚未参加本地企业采购招标事宜,与市水务集团联系,进行产品推介。针对恒科精工、海富光子、天力电源招工需求问题,与市区人社部门对接,建立联系机制……”马传模的工作日志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每天的重要事项,自从服务队工作启动以来,马传模几乎每天都要组织队员召开会议,讨论总结工作进度。

结合实际,服务队确立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事业同荣”的“五同”服务理念,激励队员以高质量服务回报组织的信任。

短短一个多月,服务队战绩卓越:协助迪尚完善了威海市2019年纺织服装产业时尚创意平台建设专项申报材料;协助天力电源申报了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并经我市专家评审推荐到省工信厅;协助万丰镁业申报3个QC成果参加威海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评选;协助万丰镁业完成了省海洋局组织的威海市“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项目库及实施方案变更评审、省工信厅组织的2019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传统产业类)现场考察;协助天罡仪表完成了市工信局组织的2019年威海市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审核工作。向6家服务对象发放信用示范城市建设宣传资料,指导企业积极参加威海市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参与恒科精工厂房置换工作;协助有关单位推进万丰镁业市级重点项目,加快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备案等工作;综合分析万丰镁业专利拥有情况,专家专题辅导,成功申报了山东省专利导航项目。

……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看似服务队做的只是一些细小繁琐的工作,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这些事情的顺利解决对他们意义重大。

“一开始我们到企业去帮忙,去提供服务,他们都说以为只有大事儿才能找我们,这点小事不好意思麻烦我们。我说,企业的事再小,对我们服务队也是大事。”马传模和服务队队员用实际行动将“服务”两字诠释得淋漓尽致,深挖企业需求,及时送去最贴心的服务,深入贯彻了高新区“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工作部署,真正将工作做好做实,让企业切实受益。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