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教体处]组织“家校齐聚、共话成长”新生家长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促进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新学期,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新生家长培训活动,家校齐聚、共话成长。

探讨学习方法。大岚寺小学与家长共同探讨了“学习习惯”这一话题,从常规学习习惯、学科学习习惯这两大方面来帮助家长了解习惯培养的科学策略。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班主任老师汇报了一周以来学生的学习习惯等,各任课老师分别讲解了课程特点、学习方式以及家长需要配合的要点,帮助家长们尽快掌握正确辅导子女的方法。

关注学生心理。高新区第二小学邀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行详细阐述,给出了许多家庭教育建议,希望家长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认真做好沟通。实验幼儿园重点针对“如何帮助幼儿渡过入园焦虑期”进行了家长讲座,介绍孩子刚入园可能会出现的焦虑情况,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及育儿小锦囊供家长们参考。

共话学校生活。各学校重点针对家长关心的学生体质健康、饮食习惯等问题与家长进行沟通,介绍学校特色、教育理念、师资队伍、习惯培养等,用数据说话,让家长更放心把孩子交到学校,让家长更信任把孩子交给老师,同时引导家长关注学生的均衡发展。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