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4日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区相关经营业户9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校园周边商户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重要性,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规范,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经营者要定期检查食品保质期,不提倡购进“五毛”食品,从源头保障校园周边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培训会还通过图片、法规、案例等形式解读《食品安全法》,全面梳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解决措施、要求。

自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区校园周边40余家业户进行监督检查、抽检,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采取多元化监管的方式,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