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区法院]“司法网拍+跨省执行”兑现工人工资55万元

“这是我第二次来啦,法院这样的执行力度让我们很安心!”近日,工人王某(化名)在高新区法院的执行打款单上签字后,高兴地说道。

和王某一起来的还有另40名工人。据悉,今年1月他们已经通过法院拿回首批欠薪44万元,这11万元是法院执行到位的第二批工资。


网络司法拍卖变现高效


欠薪案件事关民生。考虑到该系列案件涉及几十名工人的切身利益,处置不当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矛盾,法院执行受案后高度重视,高效梳理了企业的财产状况。经查,该公司名下仅有部分废旧钢材和半成品印刷机,价值较大的半成品印刷机因专业性强,处置难度比较大。

为了尽快将已有财产变现,法院多措并举。执行干警找到职工中几名技术骨干,由他们帮助联系其他印刷企业,向其推荐购买涉案财产。与此同时,法院将两组财产同步通过淘宝司法网拍平台挂网拍卖。今年1月,废旧钢材通过网拍顺利处置变现,成交价44.14万元。

时值年关,为了让职工们过个“安心年”,拍卖款一到账,法官立即组织35名工人来到法院,赶在年前把首批工资款按比例发放到位。





法官跨省异地执行给力


拿到了首批工资,工人们都如同吃了颗定心丸一样,对拿回血汗钱有了信心,但执行干警们却丝毫不敢放松。工资兑现了近半,这块“硬骨头”还要继续啃下去。

废旧钢材已经成功处置,半成品机械还在向多方推介,并通过淘宝进行网拍,眼下想要推进案件,还需另辟蹊径。经查询,该企业作为债权人,在法院还涉及其他案件,均已经进入执行程序。



得到了这一线索,法官迅速锁定了这几起纠纷,并注意到其中一案的被执行人成都某公司涉及虚假注资。这一发现成了推进案件的突破口,法院顺藤摸瓜查到了该公司的两名股东,并依法将其追加为被执行人。

今年8月,执行法官带领书记员跨越1600多公里赶赴成都,依法查封两名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扣划执行款11万余元。随后,马不停蹄赶回威海,并立即组织将这部分款项发放到工人手里。

“我们得到线索,该公司还享有由法律文书确定的一定金额的到期债权,我们将跟进关注,并依法采取措施。”谈到该案的下步处置,承办法官已经有了思路。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