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 又一处“口袋公园”“桃李园”开建

9月2日,位于沈阳路与科技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工程--桃李园正式开建,预计11月底建成开园。届时,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健身有了新去处。

目前,在游园工地,场地平整、土方回填、管线铺设、苗木迁移等基础工程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


              

据介绍,该游园呈东西走向,长80米,宽38米,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这里原本是一片绿化形式单一、景观效果较差的绿地,结合周边居民生活小区、活动人群较多的状况,决定将其实施改造,打造一处精致实用的“口袋公园”,让市民在城区“转角便能遇到美”。游园充分利用现有绿地空间及缓坡地形进行设计,既考虑景观需求,综合运用色叶、开花、闻香等植物,增加乌桕、造型油松、红叶石楠、大花滨菊、蓝蝴蝶鸢尾等乔灌木及花草种植,营造出色彩鲜明、层次丰富的园林景观,又考虑功能需求,合理设置漫游步道、活动广场、健身器材、亭廊、座椅、景观灯等便民服务设施,满足市民的活动需要,保证游园可游、可观、可停、可赏。

另外,由于游园紧邻高新区一中,特意选栽碧桃、紫叶李大规格乔木,命名为“桃李园”,寓意“桃李满天下”,为广大师生提供林中阅读、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桃李园效果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