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开展垃圾桶专项整治活动

连日来,田和街道开展垃圾桶专项整治活动,多方协调,分类处理,各种组合拳频出,有效改善辖区垃圾桶脏污破损情况。

 

 

以旧换新展新颜

“把旧的桶放上车,把新桶赶紧规整一下,咱们好去换下一处。”9月7日上午,在天津路华田市场附近,田和街道保洁队工作人员正忙着更换新垃圾桶。一排崭新的蓝色垃圾桶一出现,便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华田市场周边商户多,居民区集中,生活垃圾、饭店厨余、路面垃圾比较多,垃圾桶清洗难度大,造成周边垃圾桶破损、脏污频率偏高。针对这种情况,街道以旧换新,将所有垃圾桶全部换成新的。后期我们将开展长效管护,切实让垃圾桶常用常新。” 田和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主次干道和主要路口、路段区域的垃圾桶是周边居民及商户垃圾主要投放处,脏污破损严重,针对此种情况,田和街道投资数万元购置了300个垃圾桶,对此类区域垃圾桶全部集中换新,目前已更换200余个。同时对更换下来的破旧垃圾桶,集中清污后,再次循环使用,实现垃圾桶新旧循环有效利用。

长效管护保美颜

9月10日上午,工作人员来到万宁街市场对市场上新更换的垃圾桶进行长效管护。只见垃圾桶周围散乱堆放着破旧沙发等杂物,新更换的垃圾桶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脏污。工作人员立刻将垃圾桶周围的杂物进行清理,同时清洗桶体。

垃圾桶清洗不及时,垃圾、杂物等乱堆乱放是造成桶体脏污破损的主要原因。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田和街道在以旧换新的同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组建了垃圾桶长效管护清洁队负责清洗桶体、整治桶周围杂物。清洁队配备一台车辆,负责运输清洗桶体的水,同时现场清理清运桶体周围乱堆乱放杂物;垃圾桶实行定期清洗保养,有效提升桶体使用寿命。

物业参与促亮颜

9月10日下午,在田美家园小区入口,华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垃圾桶。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序进行,数个原本脏污的垃圾桶焕然一新。

据了解,田和街道将垃圾桶专项整治作为环境提升和小区功能提升的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各物业公司切实落实管护责任,对小区内垃圾桶有效管理。各物业公司积极行动,对辖区垃圾桶开展排查整改,垃圾桶不盖盖子、垃圾桶周边乱堆乱扔、垃圾桶脏污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田村社区居民姜大姨说道:“以前垃圾桶也不盖盖儿,很远都能闻到味道,还有很多苍蝇和蚊子,周围还有乱堆的垃圾,都不愿意靠近。这下都清理得干干净净,乱丢乱扔垃圾也少了”。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区居民切实增强文明意识,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街道将严格落实垃圾桶长效管护机制,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切实改善垃圾桶脏污问题,为居民生活工作提供更加舒心顺心安心的环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