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市区领导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9月2日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广华来到高新区神道口中学,与全校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听演讲,参加了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区领导刘伟、侯成阳、张强参加活动。

上午8时30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庄严的升旗仪式,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分别以“仰望梦想 指引前行的方向”、“聚力梦想 共绘最美追梦路”为主题的演讲振奋人心,校长深情寄语……仪式简单,但内涵丰富。

  

 



 

 

仪式结束后,刘广华实地参观了学校报告厅、校园甬道、风雨操场,对学校创新办学理念、完善软硬件建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教育是“一号工程”,要牢固树立科学教育观,严格把好教育质量关,持续加强教育设施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新模式新方法,努力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综合能力素质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综合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神道口中学现有4个年级共31个教学班,130余名教职工,1500余名学生,学校以“尊重差异,扬长发展,成就最好的自己”为办学理念和办学愿景,以课程建设为载体,以综合素质评价为导向,全面开展差异教育,不断挖掘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区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一号工程”,发展规划优先考虑教育、财政资金优先投向教育、公共资源优先保障教育,近几年投入10亿多元,新建10所中小学、幼儿园,总建筑面积达18.3万平米,建设力度位居全市前列,一次性完成“十三五”学校建设任务。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