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2日,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立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在中央和省委、市委领导下,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区党工委以上率下、落实责任、从严要求、从实督导,各级各部门科学安排、周密组织、有序推进,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忠诚品格,激发了担当精神,增强了宗旨意识,深化了正风肃纪,取得了预期效果。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研机析理,理论学习取得较大收获;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赢得了党心民心。

 

刘伟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凝聚的高度共识,进一步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常态长效学,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标尺,坚持不懈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意识,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建立长效机制的根本遵循,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对照党章党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区域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紧紧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目标要求,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2个攻坚突破点和10个“强化”,坚决实现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100%和整治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100%在全市率先完成,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创新发展。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导向,成立三个攻坚指挥部,在去年“双招双引”和“平安稳定”两大攻坚指挥部的基础上,增设“精致城市攻坚指挥部”,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解决一批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强化民生保障精准度,用实绩和实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工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当好威海西展的新核心。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强化宗旨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深入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高新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拼搏状态、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锲而不舍的工作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创新突破,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区党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