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小小邻里宴,浓浓社区情

“团圆”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春节的主题词。春节来临之际,为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热闹、温馨的中国年,田和街道寨西社区、田东社区组织开展“浓情邻里宴”活动,热热闹闹地摆起长桌宴,拉起家乡腔,过一个社区“团圆年”!

 唯美寨西人 和谐一家亲

 

 

寨西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居多的老社区,社区活力不高。近年来,在社区党总支的努力下,在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寨西社区逐渐成为一个幸福和乐的大家庭。1月9日上午,寨西社区党总支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党员代表和社团“领头人”等20余人参加“唯美寨西人 和谐一家亲”浓情邻里宴活动,新老街坊共庆幸福年。

上午9点半,居民代表们便齐聚社区活动室,有拌凉菜的、有包饺子的,大家有说有笑,边聊边干,不一会就包了600多个饺子。家住社区附近的张秀珍大姨将自家的厨房借给社区使用,不到半个钟头,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这时社区里的居民们也都准备好了美味佳肴,热气腾腾的饺子上了桌,居民们一起举杯欢庆新春,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让邻里之间相知相助,社区更有凝聚力。

融情邻里 幸福田东邻里宴

田东社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春节来临之际,不少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无法回家过年,田东社区党总支热情邀请大家共聚社区,共庆佳节。

相凉拌粉丝、麻婆豆腐、白灼海蛎子……1月10日上午,田和街道田东社区“融情邻里”田东邻里宴上,30余名热心精致社区建设的居民代表各自备菜,大家围坐在一起,自助用餐,互话家常,品尝彼此厨艺,做做小游戏,以中国人特有的家宴形式拉近彼此的距离,体味久违的温馨。

“大家在一起品美食,说说笑笑的,就像过节一样!”居民苑圣梅表示,“以前在农村的时候,吃饭时都端着饭碗去串门,你家做了红烧鱼端给我家,我家做了红烧肉端给你家。现在虽然生活条件好了,可邻里之间距离却越来越远了。这次活动挺好,让我终生难忘!”社区书记毕月明说:“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相互交流,打破水泥高墙带给居民的距离感,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动、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