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文明祭祀宣传氛围浓

连日来,田和街道广泛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全天候宣传,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高度重视协同推进

田和街道高度重视禁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落实上级部门要求,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专门工作小组,综治、城管执法、物管办、应急办、社区办、宣传、财政等相关部门各自分工,密切配合,快速行动,扎实推进。

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据了解,田和街道在辖区主次干道、主要道路路口、社区广场及社区宣传栏、楼道等醒目位置制作悬挂了宣传条幅160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张;各社区、各物业公司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的电子屏40余块;“田和E家”公众号连续刊发4期宣传内容;街道组建了专门的“禁放烟花爆竹工作QQ群”,充分利用各社区内的近百个微信群、QQ群,每天不定时在群里向居民宣传资料,让居民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纸冥币的危害,养成文明祭祀、文明过年的习惯,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禁止燃放烟花鞭炮,开展文明祭祀,对社会好,对个人好,我们都大力支持!”正在社区遛弯儿的寨西社区居民张爱霞指着墙上的条幅说。

鼓励兑换巩固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激发居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积极性,切实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田和街道16个社区居委会分别设立了积存鞭炮兑换点,开展鞭炮兑换日用品活动,鼓励居民将家里积存的鞭炮兑换成洗衣液、香皂等日用品,增强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经过去年一年的工作,居民都有了自觉意识。”田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下一步,田和街道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放、禁烧宣传工作,在西河北大集、黄家沟夜市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街道将加强重点时段巡查,特别是在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的重点期,加强巡查,边巡查、边发现、边劝阻,共抓齐管,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环保的春节,共同保护我们的碧海蓝天。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