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6日,初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镇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初村镇党委书记刘光耀作总结讲话,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初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丞主持会议。初村镇全体机关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及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初村镇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镇党委班子立足镇情村情,超前谋划、以上率下、全力推进、分类指导,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推,切实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取得了明显成效。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使主题教育接地气,层层深入,深学细悟、研机析理,理论知识学习成效显著;回忆初心,争当模范,思想政治水平全面提升;立足实际,把主题教育融入各项各项工作实践,有力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民解忧,办好实事,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强化教育,注重引导,廉洁文化在全镇遍地开花。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但后续工作和整改任务十分繁重。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深入贯彻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坚持不懈强学习、深整改、抓落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夯实党建根基,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基层党建的强大动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加快推动镇域发展,要持续突破棚改拆迁,完成占楼座区域地块全部清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佃里院“康养文旅”片区,充分盘活农村资源,整合中楮林科800亩土地,规划建设高端生态康养项目。要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立足群众所需,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强化民生保障精准度,用实绩和实效让群众得实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深入推进农村七改和三清一改,努力实现农村环境大变样;要继续深入实施户户通工程,并进行绿化美化提升;要对全镇农村住房进行“拉网式”排查鉴定并及时修缮,全面开展“精致农家”工程。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加大廉政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加强源头治理和危害群众利益的案件查处力度,突出重点敏感工作规范,对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要不断健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进入新时代后,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政治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对标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和5方面目标,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为契机,继续加压奋进、比学赶超、真抓实干,持续突破棚改拆迁、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竞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为高新区突破“西展新核心”添砖加瓦!

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初村镇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强化宗旨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推动初村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王天华)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