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月21日上午,区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的财政工作,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安排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镇(街)财政所长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科室、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财政局局长丛培杰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详细分析了2020年形势,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新要求。

丛培杰指出,2019年,区财政局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聚财力、保重点、强管理、抓队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量支统收筹措资金。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9亿元,可比增长9.7%,主体税种占比全市第一。全年形成土地收入11亿元、政府债券12.7亿元、平台融资18亿元,有效保障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二是支出重点全额保障。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亿元,民生支出占比达80%以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三是管理效能不断提升。通过试点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落实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出台四项新的评审制度、完善土地征迁工作流程、整合国有企业资源等方式,有效提高了财政管理效率。四是党建引领成效显著。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各种组织生活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素养。搭建财税业务学习平台,有效提升财政干部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会议结合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管委工作思路与2020年“六大攻坚”任务,从抓好收入组织、创新融资方式、突出保障重点、强化绩效理念、强化党的领导等五个方面谋划了2020年工作思路,部署了重点工作,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增长本领、廉洁自律,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保障管委“六大攻坚”落地落实,实现第二个工业倍增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