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化妆品安全检查

春节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化妆品市场秩序及消费者权益,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大型商超化妆品专柜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监局关于“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以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场、超市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化妆品进货渠道非法、提供假冒伪劣化妆品等为重点对象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了供货企业资质、化妆品的生产许可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以及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等,对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证明和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许可批件等信息进行重点抽查。在检查现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化妆品经营主体履行产品质量责任和安全生产经营责任进行了强调,要求经营主体要认真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加强化妆品质量管理。

 截至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执法车辆10车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0家次,尚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通过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保障了辖区内化妆品的质量安全,确保高新区人民健康、快乐、安全地欢度佳节。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