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1月26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总指挥刘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按照战时机制,紧急行动起来,按职责分工开展工作,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疫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及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指示要求。

会议决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在前期成立疫病应对处置指挥部的基础上,细化完善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方案,进一步调整充实人员,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分工协作,联防联控,形成高效、统一、有力的防控指挥体系。会议决定,从1月27日开始全区机关干部停止放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应战疫情防控工作。

刘伟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作出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也多次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按照I级响应的规定,举全区之力,周密部署、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精心施策,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对内坚决控制扩散,控制疫情源头,对外坚决防控输入,切断传播渠道,坚决把疑似病人控制住,把密切接触者隔离管控好,坚决把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打好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伟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我区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下达的工作任务,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病防控处置,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病应对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挥好镇、街道、村和居委会的作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