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1月27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总指挥刘伟主持召开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处置专题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明确了7个小组的职责分工。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下大力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会议决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刘伟任总指挥,柯学民、赵林任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以及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治组、宣传舆情组、应急保障组、市场交易管理组、社会随访组、交通市政组七个工作小组,并详细明确各小组组长、成员及职责。指挥部设在林海酒店集中办公,各小组将按规范要求逐门逐户进行排查摸底,及时收集、汇总、上报应急处置工作信息。

 

刘伟要求,要安排最强医疗力量,全力救治疫病患者和疑似病人,同时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让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救治、安心救治。要迅速开展辖区内居民排查工作,各镇、办事处要充分发挥村和社区居委会的牵头作用,履行属地管理职责,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清底数,不漏一人,为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础。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管控,取消一切大规模聚集活动,图书馆、电影院、旅游景点等无关群众基本生活的公共场所全部关闭,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城乡集市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也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卫生清洁和消杀工作,活禽市场一律关闭,坚决避免疫情通过市场渠道传播。要加强对高速路等的疫情监测,交警部门协助初村镇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外来车辆检查管控工作。做好对返校学生、务工人员、外出访亲归来人员等重点人群随访工作,消除疫病传播风险。切实加强物资、人员和资金保障,对亟需的口罩、试剂、器械、车辆、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加大储备力度。要及时、规范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