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下一心,全体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居民信息摸排、做好居家隔离,全面消毒防疫,大力普及防护知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高新区上下联动,应对处置指挥部和8个工作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机关干部全体联动,镇街主动出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8日晚,收看全市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会后,刘伟主持召开全区专题会,再次从严从细部署防控工作。

许日到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丛建旭到社区对消毒等防疫工作进行检查

高明读到西河北社区开展社区随访工作

29日,市场交易管理组出动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全区4家农贸市场、14家集市、13家早夜市,全部关闭,暂停营业。对全区45家沐浴场所的关停情况进一步进行检查,100%全覆盖张贴《高新区沐浴场所等暂停营业公告》,目前洗浴场所全部处于关停状态。对大型商超及旅游星级饭店细化防控措施,利群集团威海购物中心店、润泰商业有限公司每天均多次按时消毒,要求顾客进场必须佩戴口罩。指导目前处于营业状态的海悦国际和金海湾两家星级旅游饭店继续做好防控工作,这两家饭店已不再接待餐饮和住宿新业务。通过高新区政务网站、微博、微信发布《致广大养殖户的一封信》,每天派专人对区内7家规模养殖单位和3家养殖专业户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陆生野生动物疫源进行监测,未发现猎捕、买卖野生动物的情况。对辖区渔船进行全面排查,并通知船东居住在湖北省或途经湖北省的船员、船工暂缓返回我区。

科技局对科技企业用工人员进行摸排

按照区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区商务局全面开展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排查工作,成立外资企业防控摸排专班,前往爱思特电子、陆斯比塔光电子等区内企业了解情况,安抚企业外籍工作人员,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企业按照国家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合理安排节后开工时间,尽可能延长春节假期、推迟开工,全面加强员工管理,对各类外来人员加强落地检查和登记记录,合理扩大排查范围,杜绝疫情隐患。目前外商投资企业职工无疑似病例情形,外商投资企业防疫情况总体平稳可控。

农经局对辖区渔船进行全面排查

交通市政组继续在各卡口处严格排查来往车辆。对G228国道等3处卡口严密排查;对靠山村与牟平姜格庄镇珠山后村、长夼店子与牟平龙泉镇头甲村、东车门夼与姜格庄镇南松村三处烟台方向道路已封死,镇、村派人24小时巡查;在29日排查中,无湖北车辆,人员无体温异常情况。区市政局继续加强对区内公园、公厕等公共设施消毒维护,对街头垃圾桶进行消毒杀菌。

在四个镇街,防疫大战也在深入展开。

连日来,初村镇加强卫生保洁工作,每天发放消毒剂,安排专人对各村居开展全面而细致的消毒,对各村垃圾桶、村口小广场、村委办公室等公共区域消毒;对各小区的电梯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单元门按钮及把手、小区内座椅等公共区域增加消毒喷洗、擦洗频次。同时,多方联系、克服困难,及时增补、调配消毒器具、消毒剂等各类防疫物资,尽全力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到位。双岛街道对卧龙村乘坐K1068次列车村民进行了居家隔离,街道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并联系科技城卫生院对其进行隔离指导,并对其居住环境进行消毒。

初村对养殖户进行消毒

怡园街道悬挂200条幅全力做好防疫宣传

29日,田和街道仁柳庄社区居委会在与仁和佳苑小区一户隔离家庭进行电话沟通时了解到,该家庭需要一些新鲜水果。社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超市采购,并送到了该户居民家门口。在田和街道有居家隔离人员的社区,基本生活保障和消毒隔离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无小事,对我们来说,只要是我们社区的居民,就是我们的服务对象,让我们并肩作战,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居家隔离人群,怡园街道安排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防火中队和执法中队24小时值守监控,街道及社区为其提供必要物资保障,每日问询生活情况,根据其提供的采购清单,代为采购送至门口;生活垃圾由专业人员上门清理并予以专业处理;物业公司每天多次为重点人群居住的重点区域强化消毒,避免病毒的蔓延和传播。

田和街道洪智社区向居民发放消毒液

双岛街道各村加强消毒防疫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