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快速行动!高新区一处集中观察场所投入使用

1月30日,高新区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经过实地考察和综合筛选,快速选定一处场所,为不具备家庭隔离条件或外地流动人员提供集中观察。

根据《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观察场所实施方案》,观察点内划分清洁区和相对清洁区(隔离区),并有明显标识。清洁区为管理、医疗、安保、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所,相对清洁区(隔离区)为密切接触者居住活动场所。观察对象单人单间,配有保证正常生活的基本设施,饮食采取集中配送、房间内单独就餐方式。每间房屋均配备了崭新的床品和独立卫生间。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诊疗用品、消毒设施、药品以及个人防护用品等必要物品。

根据《高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观察场所实施方案》,工作组制定了具体工作细则,明确岗位分工,定岗定人定责,全力以赴做好集中观察工作。观察点按规范配备8名管理人员、医护人员、保卫人员、保洁人员和厨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每日早晚两次对医学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测试,详细记录其健康状况。保洁人员对观察点每天定点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扫,对卫生间、桌椅、水龙头、门把手、台面等物体表面进行定时消毒;对饮具采用远红外线消毒碗柜消毒。工作人员实行严格的自我防护,与观察对象各走独立通道,避免交叉感染。

高新区同时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转运方案》。按规定,需要集中的观察对象将由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场所,进行14 天的医学观察,连续体温正常的,解除医学观察。观察对象须戴医用外科口罩,禁止离开房间和相互探访,禁止探视。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