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新区召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动员大会

10月14日下午,高新区召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发展合力,全面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侯成阳就体制机制改革进行了说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役兵就改革工作纪律作了强调,区领导许日、孙法春、丛建旭、赵林、张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设立分会场,区直部门、各镇街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主会场


刘伟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高新区因改革而生、由创新而强。开发区改革既是“要我改”的大势所趋,更是“我要改”的势在必行,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高度,提高对改革的政治性、原则性认识;从突破瓶颈、重塑优势的高度,提升对改革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高度,提高对改革根本性、长远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全力把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全区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精气神,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展现高新担当、作出高新贡献。


参会领导及机关干部


大会在管委和镇街开设了6个分会场


会议强调,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深入推行“党工委(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等主责主业,推动开发区回归本位、聚焦主业、重塑优势。推动管委会瘦身强体,实行“大部门、扁平化”管理,进行系统重组和职能优化。深入推行全员岗位聘任制,实行绩效薪酬考核制度,打破身份限制,打开部门界限,全员公开竞争,构建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竞争性选人用人机制,凭实绩论英雄。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凝聚改革合力,服从改革大局,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整体,以阳光的心态正确对待进退流转,坚决服从、支持和拥护改革。要增强压力意识,充分认清形势,正确面对各界期望的压力和量化考核的压力,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证明改革、检验改革。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改革推进到哪里,纪律就延伸到哪里,始终保持改革不偏向、过程不走样。要增强担当意识,积极作为,把参加改革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新、再立新功的动力,迅速进入状态,以更高的标杆定位工作,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围绕全区重点和中心工作,最大程度释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确保各项工作持续用力,实现更大提升。

会议强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今年的头等大事,也是做好各领域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通过改革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引领区、深化改革先行区、现代产业集聚区、精致城市样板区”,努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更多高新力量。(鞠慧亮、付岩帅)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