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微粒公益点亮微心愿 衣暖寒冬助学情深

对我们身边大多数人而言,或许没有很高的收入,没有过多的存款,可至少我们衣食无忧。但是,对于那些贫困的孩子们来说,衣服、学习用品却是他们眼中的奢望……2020年,田和街道微粒公益再度携爱心出发,为辖区部分学校的贫困学生送上爱心捐赠,让孩子们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件件羽绒汇聚暖流 这个冬天不冷

11月19日,寒雨初停,天气正冷,田和街道微粒公益爱心协会多位爱心志愿者,来到大岚寺小学,为30位贫困学生送上御寒羽绒服。

下午2点30,捐赠活动在大岚寺小学多功能厅进行,30位受赠孩子都是家庭困难的学生。虽是寒冬了,孩子们还穿着单薄的衣服。现场,来自海帆文化活动中心、融沃社工、古寨社区卫生服务站、九拍鼓校等多名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柔软、暖和的羽绒服,并亲切地与孩子们交谈,勉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穿上羽绒服后,孩子们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为微粒公益志愿者带上了最珍贵的红领巾,向他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古寨卫生服务站爱心代表王磊说:“孩子们为我们系上红领巾,我真的很感动,以后会继续多做公益善事,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点亮微心愿 暖心助成长

一个文具盒,一套水彩笔,一本故事书……这些对大多数孩子司空见惯的东西,对困难家庭的孩子却可望不可即。后峰西小学的学生大部分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为了让贫困儿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近日,田和街道广泛征集后峰西小学困难学生的微心愿,将收集到的微心愿列出清单,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心愿,以此鼓励他们努力向上、健康成长。

“微心愿”的认领比较踊跃,爱心迅速汇聚,短短的几天,35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微心愿”被顺利点亮。

6日上午,后峰西小学圆梦微心愿活动现场被浓浓的爱包围着,来自青岛银行、融沃社工、华田足球俱乐部等爱心单位的代表为后峰西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书包、书籍、文具、篮球等学习用品。11岁的小胡同学家里孩子较多,家庭条件很差,他拿着领到的一套水彩笔套装,眼含泪水的说道:“我终于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水彩笔了,我想画出很多好看的画,送给帮助我的叔叔阿姨们。”

孩子们捧着获赠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答谢卡递给爱心叔叔阿姨,并向爱心代表致少先队礼。“看着他们拿到礼物露出的纯真笑脸,我也很开心,刚才孩子们送我的答谢卡我会好好珍藏,以后还要继续帮助更多困难学生,将爱心传递下去。”爱心个人谷黎明说道。

举手之劳,成就一方感动;纤毫之力,成就大爱无疆。田和街道微粒公益爱心协会自2018年启动暖冬行动以来,先后走进学校、福利院、困难家庭,送去羽绒服、米面油、学习用品等生活物品价值数万元。积少成多,积沙成塔,以涓涓细流凝聚温暖洪流。 (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