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志愿如火 温暖寒冬 田和街道志愿服务持续升温

时值冬日,气温骤降。田和街道志愿服务的脚步并没有停歇,11月19日,街道“善行田和 志愿19”如期而至,16支志愿服务队以“志暖寒冬”为主题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为困难生活群体上门义诊、爱心义剪、送爱心餐等志愿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寒冷的冬日里洋溢着温暖与感动。

“爱心暖垫”温暖车厢

“师傅们,天冷了,这是我们自己缝制的棉坐垫,希望乘客能坐得更舒服一些。”19日,寨南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公交四公司公交现场站,给公交司机们送上暖心坐垫。

“这批坐垫做了40多个,是我们18名志愿者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一针一线缝制的。虽然针脚一般般,但都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寨南社区志愿者姜文兰和宋要武大姨说道。从11月初开始,寨南社区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准备缝制坐垫的材料,很多志愿者平时要忙着上班,大都利用休息时间才做完。从裁布到制作完成,每一个棉坐垫都承载着志愿者满满的爱心。

 当天,志愿者和公交司机一起为公交车铺上了充满着浓浓爱心和暖意的坐垫。不少坐车的乘客表示,这“暖心坐垫”,真是暖身又暖心!

情暖环卫工

寒冬已至,当早上5点多钟很多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时,大街上的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的感谢,19日,黄家夼社区、古寨社区、田东社区开展送围巾、做爱心餐等慰问活动,在严寒之际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温暖”。

黄家夼社区16名爱心志愿者,发挥心灵手巧的特长,为社区的环卫工人编织19条爱心围巾,于19日当天,送给辖区的环卫工人们,让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19日一大早,古寨社区就为环卫工人的爱心午餐忙碌起来,大家分工明确,互相协作,一道道拿手好菜跃然眼前,中午时分,看着满桌的饭菜,环卫工人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这顿午餐既暖心又暖胃;同日,田东社区的志愿者们也一大早开始熬粥,熬好后将热粥细心分装好并送给辖区20余名环卫工人,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爱心餐送关怀

一份餐,一片情,温暖一个社区……为了让社区困难居民足不出户便能享用到营养丰富、美味可口饭菜,用真诚服务关心、关爱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等困难生活群体,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9日,宏泰社区、西河北社区、洪智社区、佛顶社区、仁柳庄社区开展“美味到家,温情常在”爱心送餐志愿活动,为辖区内空巢老人、卧病老人、残疾人、困难户等家庭送去营养美味的午餐和来自社区的温暖关爱。

当天上午,宏泰社区、洪智社区、佛顶社区的志愿者们包起了各种馅料的饺子、混沌,西河北社区做了香喷喷的桃酥,仁柳庄社区订制了美味又营养的爱心餐。各社区于中午时分将一份份爱心午餐送到了困难生活群体家中,并细心告知他们如遇到困难要及时跟社区沟通。“刚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在开玩笑,没想到真的送来了,并且还很好吃,我都好久没吃到饺子了。”洪智社区失独老人鞠大爷感动地说道。

眼下,严冬已经来临,田和街道将继续做好关爱辖区困难生活群体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用爱心和关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冬天里的阵阵暖意。

贴心服务送上门

自入冬以来,天气愈发寒冷,为了提高为民服务质量,考虑到入冬季节会给老人身体上带来的种种不适,19日,柴峰社区、田村社区、金峰塔社区、寨西社区、李家夼社区、开展爱心义诊及爱心义剪等“送上门”服务,让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退役军人等足不出户便能享受最贴心的服务。

活动当天,威海中医院、威海盛丁莲华医院、朋朋修脚、威高医养及爱心剪发志愿队等爱心单位纷纷来到社区,免费为社区困难生活群体等人员量血压、推拿、做针灸,普及生活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社区弱势群体人员的保健意识;同日,东河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辖区部分高龄老人家中清理卫生,并与老人们聊家常,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华晟社区的志愿者们一同带着一条条编织好的“爱心牌”围巾,送到社区困难家庭、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一份冬日里别样的温暖。

爱洒冬日,情暖花开。田和街道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志愿服务的意义,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一个角落。 (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