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深V反转+再创新高!1-10月份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项目推进工作和疫情防控任务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上半年实现了V型反转,下半年屡创新高,1-10月份实现了10%的两位数增长,增速较上月提升3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

项目数量持续增加。1-10月份新列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个数64个,比同期增长13.2%;累计列统投资项目同比增长11.2%,其中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同比增长5.6%;5000万以下投资项目同比增长26%。

工业投资增势强劲。1-10月份,工业投资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4.9%,同比增长29.8%,高于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9.8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长29.9%,其中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3.8%。截至目前已有奎科、诺润实验室、迪尚防护服、光威复材等12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实现投产。工业投资项目数量多、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对于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投资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项目多,增长快。高新技术投资项目142个,同比增长118%;高新技术投资额122.2亿元,同比增长58.5%,增速比三季度加快6.1个百分点;十强产业发展后劲足、动力强,十强产业新开工项目49个,比去年同期增加5个。十强产业累计投资项目个数达到238个,同比增长37.6%,十强产业本年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6.3%,占总投资的比重达到65%以上。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