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干部作风大改进】怡园街道:不怕“麻烦事”,他们把办公地点“搬”进社区内


11月20日一大早,在怡园街道卧龙山生活小区就传来铁锹铲动的声音,几名工人俯身在一条水渠内清垃圾、除淤泥,几辆垃圾车穿梭,忙不迭地运走满车厢的淤泥。“20年的臭水沟终于要成历史了。”看着眼前的情景,居民王永福拍手叫好。

“臭水沟”原本是泄洪渠,长达200米,多年无人管理,淤积的泥土能有一米深,被周边居民当做天然垃圾场。从住进小区第一天,王永福就与这条泄洪渠相伴。“以前物业偶尔也会来清理,但弄干净没过多久又会有一波新垃圾,怎么也清理不完,时间长了就没人管。”

让王永福头疼的远不止“脏乱差”,每逢下大雨,渠里的污水就溢到楼栋的门口,水都能淹到脚脖子,要是天冷结冰,这路更不好走。这不是王永福一个人的困扰,在街道领导班子一线座谈时,小区居民代表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吐槽“臭水沟”。



收集到问题当天,街道干部就立即行动起来,联系专业人员打扫垃圾、清理淤堵、疏通渠道。眼下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臭水沟”也将在一周之内恢复本来面貌。

“清理干净不是难事,难就难在咋保持下去。”对于王永福提出的难点,街道干部早就考虑到了。

“等清理完毕,我们会在水渠边上加装护栏和警示标语,同时设置网格员划分责任,保障长效管护,我们还发动了社区卫生志愿服务队,凝聚社区居民的力量,让大家自觉爱护社区环境。”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水渠清淤时,街道干部发现,水渠旁三米高的陡坡被踩出了好几条小径,原来以前淤泥堆得高,有的居民会踩着水沟、爬陡坡抄近路,但眼下淤泥将被清空,“走捷径”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不仅治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干部更是想到了前面,将居民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陡坡也要一起整治,等冬天过去,我们将会沿着水渠开展绿化治理,在陡坡铺设地砖,种植花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保障出行安全。”

“挖走臭水沟”的同时,怡园街道也“剪除”了大家的烦心事。在实地走访时,街道工作干部发现小区院内的树木生长的浓密茂盛,枝条形状杂乱,已经对居民生活产生困扰。



“居民楼前的杨树太高,三楼以下窗户都被遮挡了,路边的梧桐树太茂密,飘絮、落叶会弄脏居民的车。”据介绍,针对这些“麻烦事”,街道正根据不同树种特点,对小区内230棵树木进行统一修剪,保持树木美观、实际需要与生活便利的平衡。

居民烦心事就是干部最牵挂的事。眼下,怡园街道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不断推进,干部们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大走访,坚持“班子成员分片走、部门科室分头走、社区网格常态走”,把办公地点“搬”到社区内,召集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展开座谈,全力扎实推进大改进行动见真章、取实效。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1020余件,已解决960余件,部分较难解决问题也正会同各相关单位、责任人商讨对策、敲定方案,尽快完成问题整改销号,全力为居民打造出舒适宜居的幸福家园。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