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1月25日下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系列活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入驻部门工作人员、物业公司职工共百余人参与演练。


排查隐患


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邀请了区消防大队对政务大厅进行现场督导排查火险隐患,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配备及维护保养、微型站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区消防大队对我局扎实有力的消防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举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通过鲜活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起因、预防、扑灭以及火场自救等消防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之后,通过模拟突发火情,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工作人员与物业公司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紧急疏散、人员清点、被困人员救援、灭火等全部过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安全讲座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精准有效,既检验了政务服务大楼消防应急预案是否扎实有效,也锻炼了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各小组的实战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能力。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公共开放、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政务服务环境。(汤昊 侯晓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