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干部作风大改进】初村镇:“三大专班”齐发力 以督促战抓落实

高新区开发区改革镇街调整后,初村镇立即召开全镇干部大会,提出“抓重点、抓考核、抓执行、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成立服务项目开发(棚改)、信访维稳、乡村振兴三个工作专班,专门成立督查考核办,通过“以督促考、以考促进”,推动全镇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11月17日,初村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党政班子成员、全镇机关干部、镇办企业、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郑建要求,一是要抓重点。提升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对于棚改拆迁、征地清障、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要全力服从、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二是要抓考核。专门成立督查考核办,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严格督导考核。对于污水治理、规模化供水、户户通、厕所改造等工作,年底前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考核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对各村居要增加群众满意度考核。三是要抓执行。各村居要提升政治意识,高度重视“一肩挑”工作,坚决服从和执行镇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四是要抓落实。成立服务项目开发(棚改)、信访维稳、乡村振兴三个工作专班,强化重点工作督导考核,各部门、各村居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全镇干部大会后,初村镇服务项目开发(棚改)专班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目前棚改拆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研究解决对策,明确具体措施,有力推进了棚改问题解决。专班负责人多次带队,顶风冒雨到一线实地勘察项目,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征地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征地清障等各项工作。

   督查考核办坚持“发现问题及时督、重点问题反复督、复杂问题盯着督”,督考联络员随时对问题进行归类整理,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加强指导反馈,督促各专班及时推进问题整改,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

下一步,初村镇将充分发挥工作专班抓重点工作的高效性,发挥督导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高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