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5700万!我区申报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再创新高

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区277家企业申报2020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材料均获审核通过,补助金额共计5700余万元。申报企业数量和补助金额均列全市第一。

一直以来,高新区科技、财政、税务、统计等部门联动协同,积极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政策。该项政策与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相叠加,对企业研发创新实现“双重”激励作用,极大降低了企业创新成本。此次申报是该项政策执行的第4年,前3年,我区共有273家次的企业享受补助超过1亿元。

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政策作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有力的财政政策措施,有效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能力。2019年,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R&D)经费达到19.42亿元,占GDP比重达4.58%,提高幅度达到1.07%。在2020年度市级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中,投入强度比重和提高幅度两项指标均列全市八个区市第一名。(丛军 丛琳)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