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经发局]信用“体检”前置建设高素质企业员工队伍

近日,威海高新区某公司在员工招聘时,通过核查应聘者张某某信用,发现该应聘者信用“海贝分”800分,因信贷失信问题,远低于默认初始1000分,属于D级不诚信级别。虽然张某某各方面条件符合公司需求,但按照公司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规定,最终作出不予录用决定。

企业员工招聘之前进行信用“体检”,号召企业将信用元素注入员工招聘、生产经营、对外经济活动全过程,是区经发局指导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信用应用场景的一个典型案例。信用“体检”前置,严把员工录用“入口关”,是建设高素质企业员工队伍的前提和基础,已被越来越多高新区企业重视和推广应用。

实践证明,创新推广“信用+”,突出信用应用,严格守信奖励、失信惩戒机制,是提高信用主体认识,营造“知信、守信、用信”氛围的重要措施之一。因此,区经发局严格落实全区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主体责任,在全面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创新推广信用应用场景,坚持做好重点工作与民生工作等结合文章,把创新信用应用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使“褒扬守信、惩戒失信”在亲历者思想上都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做好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宣传,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信用务虚的最初错误认识,提高了全社会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为高新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