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干部作风大改进】科技创新局优质专业服务,赢得辖区企业广泛赞誉

11月20日,威海新北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向科技创新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特别感谢该局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并对近年来在企业研发投入补助、科技政策扶持以及科技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11月23日,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又向该局送来锦旗,特别感谢在疫情期间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3天内连收两面锦旗,正是高新区坚持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赢得各方赞誉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管委坚持贯彻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为企业、产业服务上来,不断强化科技引领,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补齐服务链,通过改进作风,完善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和营商环境;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后,科技创新局立足本职,把科技创新、人才人力服务、就业和社会保障等职能有机融合,全方位为企业纾难解困,在平台项目建设、人才引进培育、科技研发攻关等方面深入推进校企地创新合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一系列专业优质高效服务,赢得辖区企业的充分认可。



自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科技创新局始终坚持把改进作风贯彻到为民为企服务始终,将提高标准贯彻到工作过程始终;以“改进作风、提高标准、优化服务、树立形象”为主题,在全区开展科技企业大走访活动,全面走访区内科技企业,从高企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产学研合作、人才项目遴选、青年人才引进、社保费征缴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帮助解决企业所急、所盼、所需的问题,真正做到重心下移、摸清底数、吃透情况、解决问题,为明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上路打下坚实基础,真正用作风转变的实际效果来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树立惠企利民良好形象。大走访期间,通过深入一线实地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在研发投入强度、科研人员占比、知识产权核心支持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矛盾困难,给予企业研发支持和政策指导;今年威海光威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威海福瑞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丰硕,各项指标均走在全市前列。其中,成功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65家,为277家企业申报2020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5700多万元,企业研发经费支出达到21亿元,均列全市第一;年内申报高企总数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将继续在全市保持领先优势。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