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建设局]城区7.2万株绿化树木冬季“理发”

11月21日,在城区花园中路,园林工人站在高空作业车平台上,手持高枝油锯忙着修剪行道树上的枝条,树下的工人则把修剪下来的树枝进行捆扎装上停在一旁的货车,并及时清扫路面,保持道路干净畅通。立冬以来,建设局园林科抢抓冬季树木休眠期的有利时机,组织养护力量,调配车辆设备,集中开展绿化树木整形修剪工作,给树木“理发”,让树木有个好“发型”,以利于正常生长。



据介绍,冬季是树木最佳“理发”季。天气越冷,树木加速“冬眠”,树体营养大都回归根部贮藏,这个时候,树木“新陈代谢”的速度减缓,基本停止生长,此时修剪,对树木的养分损失少,对树木的伤害也较小。给树木“理发”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树形更加美观,看起来“精神”,重要的是,可以均衡树势,调节水分、养分的供应,清理清除影响树木的内膛枝、病虫枝、衰弱枝、风折枝、枯萎枝、重叠枝等。在为树木“减负”的同时,能够改善树木的通风透光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确保来年树木健壮生长。



据了解,今冬修剪包括世昌大道、文化路、科技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的白蜡、国槐、构树、法桐、栾树等行道树和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紫薇、樱花、木槿、紫叶李、美人梅等各类花灌木。预计将完成7.2万株绿化树木的“理发”,计划明年1月中旬全部剪完。(徐吉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