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战疫同行” 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和辖区内实际情况开展了2020年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丰富宣传内容,深入社区基层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区市场监管局印制了药品管理法宣传册、高血压防病知识手册、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知识等宣传资料,走进社区向群众分发,并对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群众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全区同步,组织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参与宣传。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药店电子屏播放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标语,执业药师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咨询药学服务,供群众学习。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广泛动员药品经营企业参加知识竞赛,通过微信搜索“安全用药网络知识竞赛”小程序,参与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为群众解惑答疑60多条。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药品安全社会氛围。(薛璐)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