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我区新增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日,经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我区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洋集团)被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北洋集团是我区较早开展博士后工作的单位之一,依托先进的软硬件环境、优质的人才储备、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工程化经验,甄选招收与企业发展战略、研发领域高度契合的博士后,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成果显著,对企业技术储备、产品布局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深远影响,有力助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我区积极发挥博士后制度优势,大力实施博士后聚集计划,积极参与筹建“威海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年内已联合招收4名博士后人员进站(基地)开展项目研究。目前,我区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8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市级备案1家。先后累计引进博士后人员35人,目前在站博士后人员16名,累计获得各级博士后资金资助300多万元。博士后工作站(基地)已成为企业集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纽带、高层次人才来威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及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基地,在引领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全面提升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刘攀 刘鑫)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