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干部作风大改进】初村镇:三天啃下“硬骨头”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11月25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初村镇店上村天奥电气项目征地范围内的最后一栋房屋被拆除,标志着该地块彻底清空。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初村镇仅用三天时间就解决了该房产涉及的多个子女纠纷问题,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

从6月份开展天奥电气项目征地清障工作以来,初村镇先后拆除宅基地3栋、清除林木数棵。随着征地工作的有序开展,不动产登记中心突然告知该项目地块上有一栋宅基地房产证没有被注销。“如果房产证不能及时注销,不仅会影响征地程序,造成征地时间延长,而且会影响到整个项目建设。”初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赵鹏说。

时机不等人!眼前形势要求初村镇必须在三天内将房屋拆除,否则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这对于初村镇负责征地清障的工作人员来说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由于房主去世,要注销房产证,他的多个子女必须全部到场签订相关协议,但是子女们此前因为房产纠纷产生了很深的矛盾,调和工作难度非常大。“尽管工作难度很大,但是为了项目建设的大局,我们就算硬着头皮也要上!”赵鹏说。就这样,他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三天三夜处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一边与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等部门协调征地手续,一边还要绞尽脑汁,调动所有社会关系,挨家挨户做这几个兄弟姐妹的思想工作。

了解到房主子女们的矛盾点就是房产的利益分配不均,初村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通过评估机构评估等各种途径,最终为他们制定了非常均衡的利益分配方案,同时持续攻坚,坚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利益分配方案最终使子女们满意,注销房产证的思想工作也终于做通。为避免子女们见面时再次产生矛盾,初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则驱车载着他们挨个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协议,及时注销了房产证,并拆除了房屋。目前,项目征地范围内的所有建筑物已全面腾空,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