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张海波到高新区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作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我区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强调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政企联手、合力攻坚,全力推动企业做强主业、做实基础、做大规模,以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陪同调研。


在光威复合材料


在天鑫精工、天力电源科技、远航科技、光威复合材料、韩国奎科半导体打印机激光器等企业,张海波走进车间和项目施工现场,认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技术研发、模式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用工、资金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抓住市场机遇,瞄准主攻方向,切实做强主业、做实基础、做大规模,努力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张海波说,对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行业领军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招工用工是企业遇到的最头疼的问题,人社等部门要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把就业人员情况摸清摸透,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招工。要注重内部挖潜,让更多本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满足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双方面需求。


在韩国奎科半导体打印机激光器


在金猴集团鞋业有限公司


在联桥集团工业园和金猴集团鞋业有限公司,张海波认真查看企业新建项目施工现场和生产线运行情况。他说,传统产业做优做强,也能培育起新亮点、新动能,我市有不少传统优势企业,发展基础很扎实,无论是疫情影响还是转型阵痛都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打好攻坚战、翻身仗。新形势催生新模式、新业态,希望企业主动适应新变化,强化“互联网+”、平台经济等理念,走“线上线下”一体、个性化设计定制等新路子,为传统产业插上创新的翅膀。威海的“老字号”企业不多,更要把老品牌传承好、发扬好,既要把稳产品质量,也要创新产品结构,努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每到一家企业,张海波都认真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决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防控标准不能降低,确保复工复产企业不发生聚集性感染问题。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员工疫情核查监测,加强厂区整治管理,科学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谢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