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成立5大专班,11个工作组!高新区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2月24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目标任务。区领导高明读、张强,区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六稳”工作落地,按照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要求,我区成立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及时监测分析、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度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指挥部下设经济运行综合协调、科技创新与农业海洋、城市建设和交通运输、就业保障、外经外贸运行等五个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投资促进组、工业运行组、金融服务组、消费与市场保障组、科技创新工作组、农业与海洋发展展、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工作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组、就业保障工作组、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等11个工作组,与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对应,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行业、分系统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

柯学民指出,成立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柯学民强调,要精准施策,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抓好防疫物资保障,抓好项目开工建设、抓好经济运行,分解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目标,下沉到一线,认真研究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开工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开工率、企业达产率等各项指标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度,奖惩分明,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必须履职尽责、协调联动,确保责任到位、服务到位、配合到位,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

 张强就目标任务督导考核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上下贯通和左右联通的运行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督导考核,围绕目标任务,以督促改、以督促建,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肩,督促各职能部门按照排定计划层层落实、环环相扣、步步紧盯,确保各项任务快速落实、早见成果、多见成效,努力实现“开门红”,打好“翻身仗”。

上一篇 :